虞姬

【游蓝】落叶

早晨九点,阳光渐满。

已入仲秋,空气凉爽。

棕发少女一蹦一跳哼着小曲走进凌家蛋糕房,身影窈窕。

此时刚刚开门,还没有顾客,凌爸爸凌妈妈开始点名。

牛奶仍如没有睡醒一般闭眼昏昏欲睡,一个暴栗在头顶炸开,俊俏少年才清醒。

“OK,各就各位,开工!”凌爸凌妈立即钻回厨房擦洗桌台,随后开始对着订单制作。

棕发少女面带笑容整理订单,惹的俊俏少年花痴不已。

不久,店里迎来第一位顾客。

“欢迎光临!”柜台前的凌爸抬起头,却有点意外。

来人单穿了白衬衣,两袖挽了几挽。单穿了浅色牛仔裤,露出白皙脚踝,踩一双白球鞋,踏秋风而来。

“游乐?来找小蓝吗”凌爸诧异,小伙子今天怎么打扮这么帅?要干什么?

黄金瞳闪烁狡黠光芒“草莓布丁一个,橙汁一杯”

凌妈听闻,忙叫牛奶端上。

棕发少女却愣了,这家伙来干嘛?头发杂乱,眼瞳却炯炯有神,穿的这么斯文,想干嘛?又来找骂?

帅气少年很不情愿坐在了小蓝身旁的桌子旁,准备打算开口问少女上午有空没,抬头却看到少女鄙夷的白眼。

呃 ……

“笨蛋,来这干嘛?”

“找你啊老太婆”黄金瞳追随眼中的俏皮少女,尽是宠溺,浑然不知嘴角的笑溢出了那么多。

“今天上午有空吗?就现在”

“有啊,干什么呢?”

话音未落,清脆沉重带着怒气的男声响起“你的布丁!”

惊得帅气少年愣神许久,这家伙,怨念这么深。

“既然有,”游乐却是已经开始吃草莓布丁。

“干嘛?”铃铃脆音略带不满“我还要上班呢!”

片刻游乐已经解决了那个小小的布丁,优雅擦了擦嘴说道“既然有,我们现在就走!凌爸应该不会怪你的,走吧小蓝,我带你去个地方!”

说罢便拉起少女细细手腕,不待她点头便出了蛋糕房。留下牛奶风中抓狂,凌爸爸露出迷之笑容。

拉起少女便跑,许久见四面无人,大王子准备施魔法瞬间转移。

“游乐你带我去哪?”

“待会你就明白了哦!”

金秋十月,小蓝从不知这里有这么一片银杏林,可这家伙是怎么发现的呢?银杏叶铺满路,落叶知秋。

此刻小蓝的确被惊艳到了,阔大,宁静,她似与这金黄秋景融为一体。

游乐转头,“喜欢吗?”

说罢弯腰捡起一片银杏叶扫过她鼻尖,惹得她觉痒就快要打一个喷嚏,面部扭曲,一脸窘况。大王子发笑,笑的一脸灿烂,似嘲笑似忍俊不禁。

少女怒了!“欠揍!”

游乐忙跑,长腿跨出几步,少女后面追赶不及。

白衣少年似放慢了脚步,变成了走,少女追上来,也捡起几片叶子,转到少年面前,抬胳膊骚扰他的秀气鼻尖。

“阿嚏——”

少年无奈看着可爱少女,俯身抓起一堆银杏叶就洒向小蓝。

她失神望向他奔跑的方向。

阳光刚好,奔跑的少年回头一笑。

心跳,咚如擂鼓。

少女放开脚步,狂追少年。

窈窕少女已经在游乐身后了,游乐却突然停下。纤纤细手被紧紧握住,少女愣了。

顷刻,脸颊发热,绯红片片。

这家伙,拉我的手干嘛?

少女没有看到,少年脸上,有点点粉红,刻意没有让她看见。

就这么牵手了?大王子似宣誓主权一般握住就不放开了,两人并排漫步,静静走过银杏林。

似是感到了少女羞涩,少年嘴角高高扬起。

似是感到了少年心意,少女心脏怦怦乱跳。

一路无言,岁月静好。

“呃…”小蓝低下头,不去看他黄金瞳

“怎么啦?”游乐轻轻问,怕惊到害羞少女

“呃?”大王子呆了

清新发香钻入鼻孔,守护魔仙松开了手,转而扑向少年温暖怀抱,抱紧了。

他一次次口是心非的保护她,他心急火燎的寻找失踪的她,他生气却无奈宠溺的责备她,他和她有意无意的斗嘴,他们无心的亲密行为,她沉溺了。

少年笑的欢,双臂环抱怀中女孩。

许久,游乐轻轻放开少女,继而从衬衣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,抓起小手放入,“给,送你的”

是一条项链。

简简单单,没有繁杂的花纹,银光流转下方,一颗蓝宝石安安静静躺在那里,大方不失华贵。

“好看的。”说罢小蓝便是戴到了脖颈上。

蓝宝石垂落锁骨下方。

不大不小,刚刚好。

阳光散射,宝石夺目。

“谢谢了,大王子”少女不由得心情愉快,一路哼着歌重新回到了店里。

此时已经中午,蛋糕房的顾客已经很满了。

上午游乐给了她那么一个礼物,她现在满脑子大王子,挥之不去,连招待客人也心不在焉了。

至于牛奶,自午间小蓝神情恍惚嘴角带笑进了蛋糕房,就咬牙切齿放话要弄死游乐,该死的游乐,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!

当他无意看见洁白脖颈上的银光流转,一瞬明白了所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好久之前写的,太久了,我永远爱游蓝,永远爱大王子!

评论(6)

热度(39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